close

<趕進度文章>



大年初七是阿公的生日,他今年八十歲囉
除了走路需要靠隻鐵製的柺杖外,身體還是很健康

所以阿公在家族的宗祠廟裡,擺上了20多桌,請親朋好友一同慶祝
滿桌的好料,吃的真過癮~果然過年是長肉的好時機!



其實每年阿公的生日,二個叔叔,二個姑姑,都會一起慶祝。
也會安排大家一起拍張家族照。
今年因為是阿公的八十生日,所以擴大舉行
我媽媽那邊的舅跟姨也都有出席,爸爸的同事也來參加
平時是看不到那麼多親戚的,即使在路上遇到了
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對方是誰,我根本忘了該叫對方啥
反正都是長輩啦,而且長輩也不見得記得我是那位


因為還在等其他人到齊,所以先幫阿公阿媽拍照
嘻~家裡二隻西施犬也入鏡了,會乖乖給我們拍照,還會看鏡頭哦!
我阿媽年輕時很漂亮哦!現在還是很愛水的




<後記>
宗祠大概在民國84年落成,因為後代子孫太多了
很多產業已經無法分家,所以現在都集中保管
也蓋了宗祠,只要是有人需要地方舉行任何儀式,都可以申請使用
平時也都有請人管理宗祠,聽我老爸說,只要是新竹人大概都會知道我家的宗祠
因為蓋的有點大間,而且又剛好在路邊,非常的明顯
以前常跟我娘開玩笑,萬一要結婚了,剛好有免費場地可以使用,又夠大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wu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