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九月中的出遊,對~在趕文章中!

加九寮步道,位於台北縣烏來鄉,昔日烏來運送木材台車行走的道路,其歷史可追溯至日據時期
這條步道起自紅河谷吊橋,終至烏來觀光大橋收費亭,全長2.1公里,全程落差只有30公尺
步道寬闊平緩,沿著南勢溪左岸的山腰林間而行,有頁岩特殊地形,是一條平緩舒適的林蔭步道

不過我是走加九寮景觀大橋附近的入口走上去,往入口處走約一百公尺,才會經過紅河谷吊橋。

這座橋曾毀於二年前的艾莉颱風,去年開始動工修復,於今年二月才完工通車。


下面就是南勢溪,與北勢溪相會合後,就成為新店溪。


剛開始看到這個標示牌,怪怪的,怎麼這麼近?一百公尺?


往下去後,又看到這個標示,才知道,在之前我被騙了,全長是二千一百公尺才是正確的!


這條步道,其實並沒有完全通,在入口處就可以看到一顆倒樹,通過還得彎下腰,低下頭才能通過
不過,我回程時,沒打量好,頭敲到了樹幹,差點眼冒金星。


沿途中,還有座橋被土石流毀壞了


還有段路,被水沖毀


通過時,真的要很小心,我是左手拉著旁邊的扶手,右手拿著相機拍下;這裡簡直像個小型瀑布。


走完,再回頭看時,心裡的是,回程要怎麼走啊?很濕滑的路段!


不過,大部份的路還都屬於以枕木及碎石鋪成,舒適易行。 我叫他走前面,負責開路的!


這個步道的對面,有住戶,也有高級的溫泉會館;是的,這裡是轟動一時的偷窺地點
不過已經做好防範措施了,現在是啥都看不見了。


在路上,還處處可見這些水管,還有個地方要從水管下面通過。
這可不是一般的水管,這些可是維繫著烏來觀光事業的命脈,溫泉水管!!


嗯?他在看什麼?剛好在下毛毛雨,所以想摘大葉子給我,因為我長這麼大,還沒拿過姑婆芋的葉子遮雨呢!
所以他正在想要摘那一片大葉子!


挑好了,動手摘囉!!


嘿嘿~得意的笑!


不過很可惜,走到一半,路已經不通了,還沒清除乾淨這些土石,只好打道回府去了

不過,他說,那是因為帶著我,像他們這種釣魚狂的,這種路障不算什麼,照走不誤!
我才正跟他抗議,他就說好,下次帶我去走福山,從宜蘭雙連埤出來,叫辣媽來接我們
我才不要,要走八個小時耶~我的腿大概會斷掉!而且辣媽大概也不想理我們吧~哈哈!

很可惜,無法走完全程,下次有機會再去,拍完全程,記錄更多的加九寮。

加九寮步道也有美中不足之處,整條步道並未設置任何解說標示牌
無法深入了解當地的人文歷史或是特殊的動植物生態,而這是一點
我們在沿途所見的崩塌處,雖然只是零星小段而已,修復應該不難,也不見鄉公所修復

是否用心經營這塊地方,這小地方就可以看出來了,勿以善小而不為啊!!

如何前往?
搭新店客運往烏來,在成功站下車,站牌附近有巷道往溪谷方向,約800公尺
可看見跨越南勢溪的紅河谷吊橋,過吊橋,爬上階梯,即可看見加九寮步道指標
另一方式是停車於烏來商店街公共停車場,然後步行至觀光大橋旁,由銅鑼口,進入加九寮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wu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