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之前,因緣際會下認識Linagnew,知道她是遠嫁到澳洲的台灣人,也有一個很帥的兒子,小恩。當我在流覽她的網誌及照片,我常會想起在國中一、二年級時的同學,因為她也是個混血兒,爸爸是美國軍人,媽媽是台灣人。她有一對深綠色的眼睛,淺咖啡的頭髮,比我高半個頭的身高,也有一副深遂混血兒的臉孔及好身材;那時候的台灣,不像現在很多人跟外國人聯姻,所以混血兒對我們來說~很稀奇。想當然爾,她一進國中,便受到大家的注意,國一生嘛,情竇初開時期,常被校內校外的男生追著跑,男生們也很喜歡來教室找她聊天或是找她出去一起玩。或許她從小便是受到大家的注目,知道如何應對,對於男生們的追求,總是以朋友或同學來拒絕對方。我記得我問過她,為何不回美國受教育呢?那裡的教育比台灣的填鴨式教育好太多了,她說沒辦法,她的父親在香港做生意,媽媽也不可能把姐妹二個放到美國去受教育,只好在台灣受教育,等到高中畢業才會回美國唸大學。

她的功課不壞,中等,遇到大家痛苦的課目,她也是跟我們一樣,想丟掉書本及考卷。大家也一定以為她的英文很好,不用看書的,哦~錯了,她的英文成績比我差,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不敢問她,不過我自己猜啦,她大概沒辦法適應台灣的英文教學方法吧?!

在國一,其實我跟她不熟,因為大家各有各的小團體,但是經過一年後,我發現她似乎被班上的女生給隔離了,嗯~我想女生可以理解,同儕力量,對不喜歡或看不慣的女生,都是用這一招,孤立妳;不要懷疑,我也是那被孤立的其中一個,到現在我還莫名奇妙的,那時候的我,一直很難過,班上沒人可以談心;她也是,所以在國二時,大概心心相惜吧,常在一起聊天。也因為常跟她聊天,知道她因為異性緣太好,才會被班上的女同學隔離,覺得她太驕傲,有男生追有什麼了不起?所以就沒有人要理她,現在想想,滿爛的理由!

後來,我有個英文補習班的同學,剛好她是隔壁班的,她有天放學在停車棚看到我在等人,她跑來跟我說,妳知道為什麼大家不想理妳嗎?我搖搖頭,她說因為我個性的關係,跟男生太好,對女生說話太直接。嗯~原來我這麼令人討厭啊?原來個性比較外向點,活潑點,跟男生太好,也會被人討厭?難怪我跟混血同學可以聊的來,因為我們個性很相像。在當時,誰跟我們這種人說話,也是會被隔離的哦!現在想想,果然是小女生,不過這種事情,我一直都無法理解,為什麼這樣子的個性不受到女生們的歡迎?為什麼女生們不喜歡的人,就要被大家隔離,不可以互相講話,不可以怎樣又怎樣?不過發現,出社會也是會碰見的,只是我知道要怎麼跟這些人相處,相處不來就相敬如賓,不需要撕破臉。

到國三,有所謂的能力分班,分AB段班,當然,大家都被拆散了。就這麼剛好,以前排斥我的女生,跟我同班咧,不過她似乎沒什麼反應,好像那件事情不存在,還是會跟我聊天,一起出去玩,我也沒什麼好去計較什麼的,反正同學嘛,有的一起HAPPY,何必想太多,因為我也是需要友誼的啊!

不過,大家為了高中聯考,也是拼的你死我活的,什麼樣的考卷或是考古題,在那個時候,早上晨會及放學輔導課,一定拿來考試跟上課的,真的考到眼冒金星,頭昏昏。每天一睜開眼,就是考試,所以那時候我們,在體育課時,是一定拿來發洩一下青春期的體力,我那時候的籃球就這麼練出來,不過還滿暴力的打法,哈哈!不過很久沒打,生疏了。也因為那時候的體育課,我又多了幾個打籃球的好麻吉,打籃球,我們這幾個一定要同一組,不然就耍爛,故意投不進,故意球被抄走。

那時候的我,體內的叛逆因子也在發作中,考試?我們在最後的位子上作弊(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可以學),上課偷看漫畫書,偷吃東西,還會去改制服,在那時候被認為是壞學生會做的事情,我們這幾個人大概都做過了,所以班上幾個功課比較好的女生,根本就不理我們,不過也會有幾個功課好的女生會跟我們玩在一起,她們覺得沒什麼啊,反正聯考才定生死,現在只是大家愛玩,叛逆的時間,不要太過份就好,而且裡面也有是籃球場上的麻吉咧,哈~

但是咧,我功課不差,就是那種不愛唸書的,不過知道什麼叫臨時抱佛腳,要考試時,知道要抱一下。不然我怎麼跟我娘交待啊?考太差也是會被扁的!在高中聯考時,我也是有努力K書的,雖然高中只考到苗栗高中,但是五專跟高職都有考好,只是我最後選擇去唸新竹高商,不過後悔唸了會計科,哈哈!!

我的國一,在認識朋友及適應新環境下過去了
我的國二,在被排擠及努力適應被排擠的環境過去了
我的國三,在考試升學壓力及努力叛逆下過去了

不過我現在想想,我大概懷恨在心,那些曾經排擠過我的同學,我根本不聯絡,我娘問我他們的情況
我也一律回不知道,不想知道。在路上碰到了,我幾乎都裝沒看到耶~
原來我真的滿令人討厭的,我也是會有心機的哦!!!


嗯~而我那混血兒同學JUDY,因為她回美國受教育,而失去聯絡,其他的同學也因為一次大學聯考,全部都沖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wu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