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接到老闆一通電話,除了詢問一家客戶payment的問題
希望明天要跟業務討論一下

接下來,就說我要發出overdue payment之前可以先打電話問一下客戶
不要連問都沒問,就要業務去問客戶,因為有人跟我老闆這麼說

我的天啊,又是那一個搞不清楚狀況亂打我小報告啊?
我做A/R的工作這麼久了,是那一個業務還搞不清楚我的流程啊?
是那個豬頭說我叫他們去追款的?

我的A/R工作流程如下:
1.系統跑報表,列出超過付款期限而未付的,email overdue list to sales by weekly
2.我會先挑過幾家,先跟公司會計問是不是有已收款未入帳的?
3.打電話給客戶的財務詢問有關貨款,何時可以付款 or 或是那裡有問題?
4.如果是發票有問題,我會跟客戶討論如何解決
5.若是採購未申請款項,我才會請業務去找採購,請對方去申請
6.若是惡意拖延,也是請業務跟對方聯絡

因為報表是每週提供,有問題的我都會另外用紅色標示出來,請業務聯絡
如果沒問題並不會特別指出,而且有問題但是解決中的,我也會特別寫出進度
所以我不會也不可能把報表寄出去然後就叫業務去聯絡,自己都沒有問

今天晚上接到那種電話,我實在是很不高興
公司業務幾乎都是工作1年以上的,收到我的報表也不是一天二天的時間
我的做法為什麼到現在還搞不清楚,要跟我老闆說那樣子的話?
且公司規模不大,所以流程不複雜,而且需要對帳單的客戶也都準時提供給客戶
很多事情我也都自己會聯絡,並不會隨隨便便就叫別人做

這樣的指控對我來說真的很嚴重



碎碎唸
業務搞不清楚狀況也不止這一次了
但是那種感覺得很差啊~~~~~


讓我碎碎唸一下,心情會好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wu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