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點的morning call,冷颼颼的感覺,想賴床啊~但是又不得不起來。
他說我很會摸,要我動作快,嘿~還不知道誰會摸咧!
我一想到外面更冷,我的衣服越穿越多,像隻北極熊似的。
他的裝配真是齊全,他把在美國專用的雪地外套都拿出來用了。
真好,我也想買一件,但是台灣的價格,只能用搶劫來形容。

不過一定要全副武裝啊,我可不想還沒看到日出就被凍僵在山上!
但是我們這二個笨蛋,忘了問火車站在那裡,連車票也沒有預先買好。
阿里山的樣子,離我上次去的時間,已經相隔快八年了。
火車站移了位子,我根本找不到了,加上我又是個小路痴,那更加不可能找到。

我們出飯店已經快6點了,加上不知道火車站的位置,決定開車找比較快。
後來我們看到人群,決定跟著人群走,果然找到了,這時已經5點55分了。
用跑的到車站買車票,跑的我們氣喘虛虛,在高山上跑步差點缺氧。

火車票不便宜啊~單程100元,來回150元。
我們還在想要買單程還是來回,但是我們決定用走回來的,可以到看沿路風景。
又可以隨時停下來拍照。就當作運動吧!

因為人太多,我們沒辦法擠進第一批的,只好等第二批的火車。
上山的時間要費時半個小時,全部要趕在6點58分的日出。
我們是搭6點15分的,到山上是6點45分。
以前的觀日樓,因為921地震倒光了,取而替代的是空擴的平台。
觀日人潮,比我想像中的多上二倍。人群中有一半是大陸人,全部西裝筆挺的。
不怕冷似的,不像我們台灣當地的,一個比一個包的還緊。

一上山,每個人開始找好拍日出的最佳位置,他也不例外。
我是準備好拿太陽眼鏡出來,他負責拍就好了,看熱鬧是我的工作。
冬天的日山較夏天不刺眼,但是看到日出的機率相較於夏天小。
冬天的雲層較厚,要是再碰到陰天,那就別想到日出囉!
不過運氣很好,日出我們看到了,出來的那一瞬間,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
八年後,我又站上阿里山看到美麗的日出,心情五昧雜陳。


欣賞完,我們也不打算跟著人群離開,反正我們決定用走下山。
所以我們要找早餐,祭祭我們的五臟廟,餓昏了。
山上的物價,真是~好啊,好貴啊~!!一碗貢丸湯要價50元。
果然是觀光區的物價啊,不過吃了東西,身體暖和多了,也有體力走下山了。

我們預計要在11點前回到旅館check out,所以不打算走太遠。
但是神木是一定要去看的,雖然在民國80幾年就已經放倒了。
但是我還是想想去看看,看看跟以前未放倒前的神木相比,感覺有何不同。


東走西走的,我也走了不少的山路,看了姐妹潭,三代木,巨木群。

還有那阿里山神木,變好多,有人在維護還是不一樣的
八年的神木,總有些落莫,孤獨地聳立在那裡,沒有像樣的維護或保護措施。
任遊客靠近拍照,雖然是一顆枯木,但是太靠近還是會破壞到它原來的樣貌。


途中,我們拍了不少爆笑照片,都是他上場演出,臥鐵啊,假裝被撞到的。
邊走邊拍,發現他原來,比我想像中還會搞笑,如果他不選擇金融
他很適合走搞笑藝人的路線,真是有天份。
不知道是不是周星馳電影看太多的原因,他總是可以做出很好笑的表情跟動作。


時間差不多10點了,準備回旅館了,但是看不懂阿里山的地圖,劃的很差,東南西北不會固定標示。走到那裡,每個地圖都不一樣,方向感快被搞混了!
後來決定問人,確定了方向,開始我們的回程,其實回程很快。
莫約一個小時就到了遊客中心,但是那爬上山的樓梯,卻是讓我恨的牙癢癢的。
讓我用光體力,就是沒看到終點。真的,累的半死!中途還停下來休息二次。
在回程途中,他買了阿里山種植的山葵,老闆娘還給他試吃
他以為不會太辣,一吃下去,哈哈,他眼淚快噴出來了,臉部表情有趣極了!
還好我聰明,不吃,因為我一定會噴淚的!

對了,忘了說早上5點阿里山的溫度,據他跟我說的,零下3度。
哈哈,真是好棒的溫度啊。難怪我冷到吱吱叫。
回旅館,把行李又拖了出來丟後車箱,準備吃個中飯再下山到日月潭。

我們走新中橫到日月潭的,其實新中橫到南投很快,但是我們花了快2個小時
為什麼?因為我們光停下來拍照就花了不少時間,楓葉啊,樹木啊



都是新中橫沿路的風景,當然還有他的搞笑演出。
躺在馬路中央被我拍一張,我說還缺少白線劃上人形,不然就更像了!

我還記得他在台南赤崁樓有吃一枝冰,露出舌頭在舔那枝冰。
被我拍下來,被他同學笑說怪老頭,哈哈!他說我專門拍破壞他形象的照片
哈哈,是他自己愛耍寶,相機剛好又在我手上,不拍更待何時啊!!

那些照片有被警告不准放上來給大家看,不過誰理他啊。
等我有時間放上來,嘿嘿~~~~~~


待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wu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