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最後一次的旅行。

出去玩,其實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不過,我們剛開始為了要去那裡傷透腦筋。
因為他只跟我講了一句:找妳沒去過的地方吧!我怎麼找起呢?
因為有沒有去過,其實有點不可考了。
好吧~我開始回憶我什麼地方沒有去過,或是太久沒去想再去看看的地方。

第一個:台南市,我還真的沒去過耶!
第二個:阿里山,自從神木放倒我就沒去過,也只有去過一次。
第三個:日月潭,上次跟他去,隨便晃晃,沒看到任何東西。
我想4天的旅程,不需要排的太滿,說不定路上可以隨時停下看看沿途的風景。

17號的早晨,我睡過頭了,天啊,馬上打給他,沒想到連他也睡過頭。
還好,起碼他不用等我梳粧打扮,哈!
因為我們原本預定從台南一路玩回來,因為早上睡過頭
他問我要不要先去日月潭,但是我想想,假日的日月潭,房價很貴
人潮又多,吃也貴,我想我們晚點到台南沒有關係的,先到台南市吧!
我猜台南市不是什麼觀光風景區,房價不會太高。

到台南,我們先跑去潟湖看黑面琵鷺,風好大啊,又冷。
但是黑面琵鷺因為太冷了,都縮起來,看不到整隻鳥的樣貌。有點可惜!


我們到達台南市,已經是下午4點左右,我們先去參觀了安平古堡

原本想去赤崁樓的,但是從安平古堡出來天色已經開始昏暗了
我們怕太暗看不到什麼東西,所以打消念頭,留給明天再去參觀了。

後來我們跑去吃有名的周氏蝦捲,排隊人潮真多,價格也不便宜。
我們也不打算吃多,只點了一條蝦捲跟一碗湯,再去吃別的台南小吃。
蝦捲裡的蝦,說真的,不太新鮮,有點腥,又有點消毒水的味道。
吃起來有點噁心,還好只買一條,真是聰明的抉擇。

我們到台南市區,先跑去吃位在赤崁樓隔壁的担仔麵,聽說這家是始祖。
但是,我覺得味道普普耶,不如台北的好吃。
因為胃還沒填飽,我們又跑去吃了一家別人介紹的阿鐵鱔魚麵,
這一家只有下午才有開始營業。
點了一碗湯麵跟炒麵,炒麵的味道比較好,只是我真的不太敢吃鱔魚。
只敢吃個意思一下,他卻嘲笑我,好吃的東西竟然不敢吃,真是惡劣!
但是,鱔魚真的有新鮮,而且魚刺剔除的很乾淨。

在台南市區裡,有許多藏在巷弄裡的古蹟廟宇,我們也跑進去拍照參觀。
發現裡面很多攝景同好在裡面用腳架,準備來拍古色古香的廟宇。
當然啦,他也在那裡拍了不少張照片,不過他沒帶腳架,
所以只能勉強拍出幾張能看的照片,但是功力算不錯了,不會抖。

不過我在台南發生一件慘事,害我那天在台南市的新光三越裡
花了2千6買一件牛仔褲,天啊,我已經幾百年沒買過超過1千5的牛仔褲了。
唯獨那天,但是我又不得不買。唉~這是我唯一心情不好的事情。

隔天我們準時11點才退房,我們一直賴床,加上起床後我們把車子洗了一遍
車子真的有夠髒的啦,又是白色的,只好利用旅館內的水龍頭洗車子。
把車子洗乾淨,我們才前往赤崁樓跟億載金城
其實就是所謂的一級古蹟,記載荷蘭統治的年代,以及鄭成功的故事。
只是以前也只能從書本及圖片裡知道,到現在才有機會實地參觀。
而他也忙著拍下古蹟每個角落,當然啦,裡面是少不了我的!




參觀的途中,也發現不少大陸人,香港人,日本人。
一眼就能分辨出來,呵呵。
雖然是同樣是黃皮膚,但是臉的輪廓,五官,很好分辨的。
當然還有靠穿著囉!

中午去了一家好吃的台南碗粿-森茂碗粿,位於赤崁樓旁邊而以。
人潮也不少,聽說也很出名吧。我們就決定進去吃吃看。
裡面也有其他的餐點,但是我們點了一桌子的東西
說真的,也只有碗粿好吃,本來想帶一盒10顆回台北的
但是我們還有二天的行程要跑,怕壞掉,所以放棄不買。
不過,真的很好吃。現在想到還是會流口水的!



接下我們就一路殺上阿里山囉!而且有心裡準備會很冷了。
這裡已經是半山腰了,可以開始拍雲海了!不是專業相機,勉強看一下吧!
不過,真的好冷,這裡的溫度只剩七,八度!


不過,進到阿里山有種被搶錢感覺,為什麼?
一個人入場券要200人,一台車要100元,總共500元。
只是進入阿里山遊樂區而以哦,就要價5百元。真的是貴到令人受不了!
但是裡面才有旅館,離火車站近一點,不用一大早起床上山。
因為是星期天,很多遊客都離開了,我們原本想住阿里山賓館的
但是一進去,剛好已經是天黑了,我們找不到旅館,問個人
誰知道剛好對方是旅館的人,出來拉生意的,說要算我們便宜一點
可以去看一下房間,那間叫高山青。

一去看,房間是有點小,說便宜,也沒多便宜,不過我們有點累了
乾脆就住吧,他又跟對方殺價,才把東西丟進房間準備去吃晚餐。
我們把行李搬進房間時,在一樓等電梯,有人說我們好像要去伊拉克打戰
因為他的行李很多,像個兵工廠一樣,才被別人說像要去打戰的。

不過建議客位,除非預算不多,再去住這間,不然就選好一點的。
因為設備有點老舊,暖氣又不暖,有點差!
要不是我們二個都累了,不然也不會想住進來。

晚餐的話,我們跑去遊客中心那裡找間餐廳吃飯。
3菜一湯加個火鍋,800元。真是搶錢的地方。
不過不算太難吃,只想把身體弄暖,不然晚上的阿里山,你猜幾度?
是的,只有3度半,而且這是我們吃完出來看到的溫度,之前只有3度。
冷死我了!!!!


晚上的阿里山也沒什麼好逛的,我們趕快回飯店洗澡休息。
明天是5點的morning call,6點的火車,6點58分的日出。

一想到這麼冷的天氣要起床,真的不想起床,不想看日出。
窩在棉被比較好!!



待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wu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