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大概是我有始以來,最慘的出遊
台北下雨,以為來花蓮可以避開雨,沒想到,來到花蓮,竟然下起3天的雨
沒完沒了,我們這次出遊真的可以叫”泡湯”

9/9那天,早上的台北下著大雨,我們原本要走北宜公路,但是上高速公路後發現
嗯~一路都沒有車耶,那...那...那...我們想賭一次走北宜高,因為真的省了不少時間
也真的很LUCKY~沒。塞。車~完。全。沒。有。車。子
哦耶~~~不過那個雪山的限速,真是讓我坐到想睡覺,明明沒車子,又是高速公路
為什麼不可以開到100???為什麼?????不過,還是很快就到宜蘭了
也一路很順暢地開到蘇澳,蘇花公路的起點
不過從這裡開始,是笑不太出來了,因為遊覽車超多的,速度又慢,想超車也沒地方超

上蘇花公路,就開始停雨,我也認為花蓮應該是個好天氣,想當然爾,心情放鬆了不少
因為蘇花滿長的,我們也在途中的崇德休息點,下車休息拍照,而且那時又有太陽
崇德下面剛好是海邊,不拍幾張照片怎麼對的起自己呢?
我相信天氣再好一點,太陽再大一點,這裡真的是很好的拍照的地方
海邊也都可以走下去,散散步,泡一下海水,很不錯的休息點!
這張是在停車場拍的


海邊的涼亭

很不幸地,從這裡開始後,雨又開始的下,車子也變多,速度變慢
我們大概中午時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先跑去吃午餐,再回到太魯閣遊客中心
準備找地圖,想去走砂卡噹溪步道,白揚步道,神秘谷等風景區!
沒想到~找到下步道的點,準備停車,就開始下大雨,而且有二台遊覽車放下二車的遊客去走
我們知道那個速度一定會變慢,雨也開始下,我們只好放棄,因為怕會有落石,性命重要!

之後,只好轉到天祥,長春祠,燕子口
但是,實在是沒想過會是用雨傘逛風景區;想想,距離我上次來這裡,大概是七年前吧!
那時雖然沒有大太陽,卻是很涼爽的好天氣

長春祠,現在目前這個地點是第三個新蓋的,前面二個都是因為山崩落石,把長春祠埋了
這是我在長春祠對面的停車地方,往長春祠拍的
下雨天,霧也不少,真的好難拍照!


長春祠旁的湧泉-澄思

大自然的力量可敬!山上落下的巨石,把這裡原本的橋給打斷了!現在還在重建中

在燕子口這條步道上,有個知名的印地安人頭像,不過落石再多點,大概會把印地安的下巴給埋了。

雖然是雨天,我們還是有用心走完哦!沒有偷懶咧!

第二天,又是個大雨天,真的很不想出門,唉~下雨天,真的那裡都不方便
因為今天是主要的目的,六十石山跟赤科山上的金針花啊!!!!
去年來,遇上濃霧,今年來,卻是大雨,我們二個人只好在路上互相開對方玩笑,指著對方帶賽!
才會連續二次拍不到金針花。本人卻是強烈懷疑是他,因為他是連續三次沒拍成,嗯~一定是他帶賽啦!!!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濃霧加上大雨,哇~~~我的金針花啦!!!


只好拍一張近拍,安慰一下自己

金針花,又可稱為”一日美人”;今天開花,今天凋謝,所以我所看到的金針花,明天就沒有了

我們從六十石山下山後,很不甘心,回花蓮路上,剛好會經過赤科山,我們又決定衝上山
看能不能等到雨停,好讓我們拍個夠,可惜!!一樣~雨沒停過!!
不過我們發現,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剩不多,幾乎都在採收,而赤科山卻有許多像是在北歐才能看到的金針花山坡
那種感覺很棒,覺得比六十石山的好上百倍,不過六十石山的金針花面積是最大的哦!
只是赤科山保留的花比較多,而且加上有山坡地,所以只要一開花,整面山坡都是金針花
但是雨實在是太大了,我真的不敢下車,因為後來發現,相機的鏡頭進水了@@
這下我更不敢拍了,而且他有點在賭氣,準備等一個小時,想等雨停
不過我可不想等,因為那時已經是4點了,再等一個小時,大概就會天黑了,下山也要一個小時
回花蓮又要2個小時,哇咧~不行,一定要現在下山才行!他才放棄他的堅持


第三天,還是雨天,不過是個悠閒的雨天,因為行程不趕啦!我們只需要去二個景點
七星潭跟鯉魚潭,七星潭因為離民宿只有5分鐘不到的路程,所以二個人穿的人字拖鞋到海邊啦!!
雖然雨天又是星期一,也是有不少人在海邊觀浪。海的顏色是帶著粉藍色,舒服的粉藍色

哦哦~~海浪打上來囉!!!七星潭的海灘是礫石灘,不像西部海岸是沙灘,走起來還滿像健康步道的!

不過我發現啊,花東海岸,真是乾淨,我幾乎找不到什麼垃圾!不像在西部海邊,滿滿的垃圾

鯉魚潭,沒有遊客的鯉魚潭,不過現在環潭公路變成只有自行車跟步行了,所以車子無法進入
不過有捷安特出租,但是我們二個人可不想在雨中騎腳踏車啊!我們也只有在雨停止下的短暫時間裡
下來拍拍風景,看看鯉魚潭,不過我對這裡幾乎沒什麼印象。沒關係~現在還是可以再印回腦袋瓜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wu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