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未回新竹企,是該回家給娘看一下了。哈哈哈
回去之前問了妞,要不要去吃吉安諾,不過她說最近看了一家新餐廳
想去當個白老鼠,試吃看看,開發一家可以聚餐的地方!

前一晚看妞的介紹,我流口水了~嗯~~好,決定去這家”生鐵餐廳”
不過去之前真的一波三折啊~
想說位子才36個,一定要訂位啊,不然沒的吃咧!
OK,訂好7點的位子。我就決定回新竹啦~~
耶~~颱風好像要來了~~管它的~~反正新竹也不會太嚴重的!
7/16大概下午1點到家吧,吃了一碗娘的愛心炒米粉,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等時間
準備跟妞約會去~~
不過~妞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說我的乾女兒發燒了,要先帶她去馬偕看醫生
可能晚上不能去吃生鐵了,啊~發燒啦~~那當然取消啦!!
乾女兒健康比較重要啊,約會可以改天的!!

結果咧,妞又CALL我了,說約會照常舉行.........嗯?不是說發燒嗎?
她說先送尿液去馬偕檢驗,不過發燒沒什麼問題,還OK!
哦~~好啊.....那就準備到生鐵約會囉!!

生鐵餐廳外表是一棟純白色的建築物,一進門也都是以白色為基底色
位子真的不多,我們即使訂了位也是快客滿的狀態!
生意看起來真的不錯!我們被安排在一個長排的位子,這個長排有20個位子
老闆的考量也沒有錯,因為店裡的空間小,如果不把桌子並排成為一個長排的
不然位子會更少,雖然會跟其他的客人並排坐在一起吃飯
不過,這個並不會影響到我們品嚐美食的心情的!!

菜單上,有三種餐
1.法式牛排 2.日式牛排 3.法式羊肩排
剛好我們有三個大人,三種餐都點了,準備都來試吃
我點的是羊肩排,妞的是法式牛排,中子的是日式牛排

附餐有四種
1.糖霜起士厚片 2.芝麻起士厚片 3.蒜蓉白飯 4.芝麻白飯
我們點了2個糖霜跟1跟芝麻厚片

湯有二種
1.南瓜湯 2.義式牛肉湯
我跟中子點牛肉湯,妞喝南瓜湯

生菜沙拉就只有一種
味道還不錯,沙拉醬我覺得剛剛好,不會讓人吃到很噁的感覺
也有放香腸,感覺像是義式的香腸,但是不會太鹹,很香
份量也剛好,不會太多。

湯品,牛肉湯算是清淡的湯類,不濃耶~有蔬菜的甜味跟牛肉的香味
喝起來很順口;而南瓜湯,南瓜的甜味很重,但是口感不算太濃郁
我想牛奶的量放的不多,所以都以南瓜味為主!

起士厚片,對我來說,很少看到有人把它當附餐來作
不過烤的很酥,但是我吃不太出來有起士的味道,算是有點失敗。

主餐,份量都不少,這家的特色就是不使用調味料,只使用鹽巴跟香料
所以可以吃到牛肉跟羊肉的原汁原味
而且老闆手藝要高,因為這樣的食物火候不對,就整個完蛋!
羊肩排,我選擇五份熟,不過切開第一塊,有呈現五份熟,但是接下來的我覺得像七分熟
但是卻不失它的美味,口感很嫩,沒有羊兒特有的味道,而且有5塊羊肩排耶
讓我吃的好過癮啊~~~~~
老闆用牛油下去煎的,又加上香料及鹽巴,保留了肉原有的味道及口感
妞的法式牛排,就有五分熟的口感及顏色,肉是現切現煎,是沒有做之前醃漬的
這樣子的牛排可以煎出美味及嫩感,老闆的手藝的確很厲害!
中子的日式牛排,也是點五分熟,但是日式的做法是把牛肉切成小塊。
方便客人入口,但是這樣子的做法,很不容易做成五分熟的
建議可以點三分熟的,就可以吃到五分熟的啦

甜點,有點小塊,不太過癮啦,像中子一口就沒了
但是還不難吃啦,軟軟的蛋糕。雖然真的太小塊了!
熱咖啡,不酸不苦,但是沒有咖啡的厚質感,不過很好入喉
也有咖啡的香味,比起外面餐廳的咖啡水,這個大概有75分的實力!
不過它的熱紅茶及熱奶茶都好大一壺,害我有點後悔點咖啡
哈哈哈哈哈

不過乾女兒的心情不美麗,吵著妞,讓妞不能好好享受一下美食
不過也還好她有吃的很飽,不然就失去品嚐美食的樂趣囉

且以老闆的手藝水準,跟餐廳的價格來比,真的很划算
生鐵算是平價的餐廳,但是卻是一家美食餐廳!

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服務生的水準,因為老闆一個人負責主餐跟收錢的工作
外場就比較不能兼顧,請三個小姐來做外場的工作
比較不能像台北市裡的餐廳一樣服務水準,但是我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我想我也不會去計較太多的!

而且坐在裡面等餐時,我們一直聞到陣陣牛油煎牛排的香味
聞的我們肚子餓到不行,因為只有老闆一個人負責煎
所以上菜的速度小慢,但是~~I don't care!!
不過不能等的你,最好還是不要去,以免壞了心情哦!!

評價:可以光顧第二次,90分!
價格:牛排$390+10% service charge
羊排$480+10% service charge

PS>小姐我忘了帶相機了,本來想拍照片回來的,哈哈哈,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wu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