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的時間,是我跟他一起吃飯的時間。
我們都會到處走到處逛,看到想吃的就停下來品嚐。不過我們還是喜歡找個好停車的地方

依照慣例,他來接我下班,再往市區尋找晚餐的地點。
我們到了永康街,先在街上找找想吃的東西,走了一圈,看到一家紅蟹將軍
他說想吃吃看,走進巷子內,突然被一股麻油雞的味道吸引住
抬頭一看,有一家雞的料理,因為那個味道,他又決定去吃這家龍涎居。

菜單上,有很多雞料理,人參雞,麻油雞,四物雞,何首烏雞,九尾雞,牛奶脯雞,山葡萄雞等
雞肉又分土雞,山雞,烏骨雞三種,他點了何首烏雞,我呢,因為沒吃到什麼叫牛奶脯雞
所以決定點牛奶脯雞,嚐嚐看那是什麼樣子的味道。
我們點的雞肉飯,燙青菜跟鳳爪先上來,雞肉飯的味道還OK,不過他比較喜歡嘉義火雞肉飯的味道。
我是剛好相反,我對火雞肉飯沒什麼好感,大概被公司樓下那家給嚇到了吧!
鳳爪他們是醬油加藥草下去滷,說真的,我們二個不太喜歡這個做法。因為沒有那種滷的香味
沒有香,這道菜真的是大大折扣。

何首烏雞跟牛奶脯雞滿晚才上菜,我們差點把雞肉飯吃光,還放慢速度等湯上來。
我先喝了一口湯,嗯~說真的,沒吃過也無從比較起,只覺得很清淡很清爽的湯
雞肉嘛,我們二個人都挑土雞,問小姐跟山雞有什麼不同,小姐說山雞比較沒脂肪?!
我們聽了心裡也沒說什麼話,因為我們心裡都知道,這話有點怪。

我們咬了一口土雞肉,這根本是飼料雞的口感,根本不是什麼土雞
而土雞其實應該要算山雞,肉質要Q少脂肪。不過看在肉還滿多的,也就不計較太多了。

我喝了一口何首烏雞,該怎麼說呢,我覺得跟我在其他地方喝的湯,龍涎居的,我覺得不濃。
湯裡有加點酒,所以湯還算有點香氣,但是就差在味道不濃郁,很可惜的一點。
他也沒喝過牛奶脯,所以也不知道湯該有什麼樣的味道。只有清爽的口感。

不過雞肉倒是放不少,我們二個吃的很飽,還出去逛了一圈才打道回府。

龍涎居對我來說算是有點不同的料理,也很新鮮,有機會再去吃吃不一樣的東西
不過~價錢真的不便宜。

但是客人不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wu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