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同學轉來一篇文章,我看了差點沒昏倒@@
我該說什麼呢?還是小心點好吧~~
照片我都拿掉了,有興趣的人,留言吧
我再轉寄出去


--------------------------------------我是分隔線--------------------------------

峇里島驚魂記以及回台後業者回應
由於事涉一家經營已久的專業度假別墅經營(理)公司以及該公司部分員工之聲譽,以下所述,我是以誠懇的心態為出發點,一切所言皆為事實,如有誇大不實之處,願受懲罰,以昭誠信!
對已經許久沒出國度假的我以及同行友人(我們一共六人)而言,2005年10月28日是近期大家最期待到來的一天,因為這天我們就要出發去峇里島度假了,這次的行程早在二個多月以前就已經開始規劃、討論,並決議以小婦人週記(http://www.balivillas.com.tw/diary.htm)的網站介紹的Villa為主。期間經歷了峇里島再度遭逢爆炸攻擊的事件,在安全及十分期待放鬆的掙扎下,我們是以安全為最大前提來決定以「水世界Spa別墅-峇龍- Spa Villa Barong」(http://www.balivillas.com.tw/villas/SpaVillaBarong.htm)為我們這次度假的落腳處,因為BaliVillas.com網站(http://www.balivillas.com.tw/index.htm)中介紹這間Villa是位於金巴蘭區,附近有同屬此公司的數間Villa緊緊相依,管理應該較為方便,另外業者除了提供專屬管家、廚師、司機外,還註明有「24小時警衛」,於是乎我們就這樣成行了……

到達這間Villa,入眼的硬體設施還不錯,感覺也蠻乾淨的,總共三間房間,一樓中央及二樓的房間較大,另一間房間則位在一樓大房間旁邊的角落邊,三間房間各有大小格局及不同感覺,於是我們六人(我及女友、一對夫妻及二位男性單身友人)決定每天輪流換房間睡,每間都可體驗一下。
由於警衛的巡邏(可以看見在圍牆外約20分鐘~1小時便會亮起的手電筒光芒),我們渡過了平靜、愉快的第一個及第二個晚上(10/28週五及10/29週六)。

第三晚(10/30週日)由於大家在Villa裡的客廳區聊的稍晚,稍早前也已請服務我們的人員去休息。等大夥感到疲倦而各自回房,另二間房間的友人梳洗完畢後就直接熄燈就寢,而我則和女友在一樓較大的房間裡,一邊喝著紅酒、一邊觀看晚上在庫塔街上買的DVD。
大概接近凌晨三點(即10/31週一)左右,我們的房門突然無聲無息被推開,較靠近門口的女友只見到一把刀推開房門伸進我們房間,緊接著就是二名當地男子閃了進來,一人手裡拿著長刀,另一人手裡則拿著蛇形的長劍,每把都起碼有一條手臂長,我和女友當下驚駭到只能大喊,除了驚嚇外,更希望引起友人的注意,可惜喊沒幾聲,二把武器已經在距離我們不到10公分的距離上下快速揮動著,並示意我們閉嘴,當下只能先聽話不喊叫。此時只見二名匪徒先將電話線一刀割斷,再將我們所有行李翻出,從皮包裡拿走現金以及其他貴重物品如手機等,並指著我們身上的項鍊、戒指、手錶要我們脫下,並將同行友人放在我們房間的物品包括DV、筆記型電腦(因為有一友人是設計師,帶電腦來找靈感畫圖)及數位相機,連香水瓶裡的香水都拿來噴一噴,行徑囂張,臨走時還將我及友人的涼鞋穿走並揮手道別。
【洗劫過的房間-1】
【洗劫過的房間-2】
【洗劫過的房間-3】
【洗劫過的房間-4】
【洗劫過的房間-5】
【匪徒拆開並試用的全新香水】
【被搶匪的長刀割斷的電話線】
【遭搶房間外觀(玻璃拉門)】


匪徒走後大約二分鐘,女友才讓我去察看,我先把房門關上(其實並無太大作用,因為都是玻璃鑲木門框),並沿著與隔壁房間相通的廁所去呼叫友人夫婦,友人這時才驚醒過來。由於手邊並無武器,匆忙間取了幾根調整百葉窗葉片方向用的細木條權充武器,便衝向二樓看看另二名男性友人的情況,那二名友人也才驚醒,此時我女友及隔壁房間的女性朋友已經去電通知我們的管家,一夥人便集中在客廳裡壯膽,此時我女友身處眾人的中心,仍可感受到她不能自己地渾身顫抖、無法入眠……
不知道過了多久,管家協同警方一起到來,警察四周觀察,詢問遺失物品,並要我們維持現場的狀態,等候蒐證人員過來採證。此時我們突然驚覺—「我們的警衛呢?」,這麼長的時間裡,警衛竟然完全不在,我們去警衛休息的房間門口察看,發現床鋪根本沒有睡過的痕跡(其實當晚我們有詢問服務人員有關警衛的去向,服務人員回答的很模糊,只說應該過一下子就回來)。
【印尼警察於Villa大門口】
【接近天亮卻只見管家到場(著短褲女子),此時仍未見「緊急聯絡人」到達 / 地上的鞋子為遭匪徒穿走的涼鞋,早上六點左右已被警犬尋回】
【此時已尋獲友人被匪徒穿走的涼鞋】

峇里島警方的蒐證人員在接近天亮前到來,帶著狼狗四處搜尋,除了尋回友人的一雙涼鞋外,其餘一無所獲。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們草草用過早飯(BaliVillas.com的當地經理Mr.Nyoman約於早上八點多才匆匆趕到,距離我們通知管家的時間,整整隔了大約五小時,而這位經理亦是該公司在「貴賓意見調查表」內註明如遊客遭遇緊急狀況的當地聯絡窗口之一,另一名窗口則是該公司總經理Mrs.Endris),飯後再次與Mr.Nyoma述說情況,再由其陪同前往峇里島某警局正式報案及作筆錄,警察筆錄內容除了詢問案發過程、遺失物品外,另於筆錄寫下「案發時房門未鎖」,此時為了慎重並還原真實,避免BaliVillas.com被引起任何誤會,我們有要求警方寫下「大門有鎖、房門沒鎖」的字句,但警方堅持不肯改(此字句其實亦是對Villa業者本身是有利的,警方僅同意等報案筆錄做好後,由我們拿走一份,自行加註上去,再由Mr.Nyoman及我們自行簽名確認,Mr.Nyoman當時亦表示願意簽名確認,但事後卻反悔了)。筆錄過程中,峇里島警察不經意透露這些日子以來,該島治安開始惡化、前一天有另一Villa被搶等等訊息。

由於我們堅持要求更換成較安全的住宿地點,該公司在我們離開案發地點欲赴另一住宿地前,拿出了一份由台灣BaliVillas.com.tw永尚旅行社撰擬的中文文件,內容主要是聲明對此事的震驚以及對旅客感到抱歉,並願以退還我們這四晚的團費共計1,560美金並負擔接下來的餐飲費用的方式達成和解(事實上我們早在前一晚已把未來幾天的菜單以及菜錢交給管家,這點應該是BaliVillas.com.tw所不清楚的),我並未簽字,只要求一切等回到台灣後再說。
回到台灣的第二天(11/02週三)晚間7時許,台灣BaliVillas.com.tw永尚旅行社的訂房經理林柏壽先生協同客服小姐一名,來到我家附近的咖啡廳懇談。席間,林先生再次表達歉意以及願意提供賠償的態度,一度讓我們覺得該公司有誠意處理此事,而我亦強調除了財物損失外,業者應就旅客的安全秉持最嚴格的標準(尤其是Villa這樣的環境),同時我也特別向林先生聲明無論此事件未來以何種方式落幕,希望業者能出具承諾書,承諾在未來應以「自身居住所需要的安全防護」為標準,並善盡善良管理人及秉持誠信原則,對旅客的居住安全提供更高的保障等。語末,林先生主動表明要提供數份紅包給我們壓驚,我立即予以拒絕,並告知不屬於我們的東西我們不會取,請林先生收回紅包。離席前,我告知林先生會將我們期待的賠償方式,於當日晚上以email的方式提出,請該公司於隔日下午4時以前回覆(11/03週四)。
我們要求賠償的部分主要分為四部分:
一、 財物損失部分:(關於品名、型號、初始購入金額等皆由物主提供並告知,未計入折舊)
二、 團費補償部分:二夜的團費
三、 個人心理補償部分,要求負擔有需要心理醫生治療輔導之團員,於就醫期間半年內所產生之費用,一概由該公司支付,並依單據請款,如遇無單據之情況則由當事人立切結書後再行請款。
四、 需出具聲明書予我,聲明書內容必須明確表達業者日後將以誠信原則為準則,秉持善良管理人以及以自身設身處地來設想防範有關經營旅遊行業,所應對消費者盡力做到加強安全管理之義務。
五、 以上不計三、四點,總金額為NTD285,430。

台灣永尚旅行社(BaliVillas.com.tw)確實於11/03週四下午三時許回覆,並強烈表示仍舊與我們在峇里島欲更換住宿地前,業者所提出之和解書上之金額完全相同(團費1,560元),並表達此為「US$1560-是他們竭盡所能表達歉意的方式,希望您可以笑納」。當我去電林先生時,在有點忿忿不平的情況下,我告訴林先生:「我們並不缺錢,不然我匯給你美金1,560元,請你拿這錢去登報道歉」,林先生也提高語氣回答:「先生,我明顯感覺您在侮辱我」,笑話!我請他們拿我美金1,560元去登報道歉,業者就覺得受到侮辱,那業者怎不想想他以美金1,560元一次污辱了我們六位團員呢?

至此,對於此次峇里島之旅以及後續業者之處理方式已徹底失望,仔細回想此次旅遊,我必須強烈質疑業者以下問題:
第一:請問事發當晚,警衛一夜未歸,業者如何交代?
第二:我們如果是在大街上被搶,那沒話說,只能請當地警方處理,但是我們今天是在業者強調安全、舒適、安靜的Villa的房間裡被搶,難道業者不該負責?再請問業者,如果同樣的事件是發生在飯店裡,您認為飯店會作如何處理?(請於回答前仔細想好回答內容,因為業者的回答能代表業者將自己定位在哪種格調,不要像林先生一樣回答說「每家處理方式不同」等模稜兩可的話)
第三:業者所提供的峇里島當地緊急聯絡人有二,一是Mr.Nyoman經理,一是該公司總經理Mrs.Endris,但事發開始後,Mr.Nyoman於五小時後才到達現場,而該公司總經理Mrs.Endris從頭到尾未曾出現(總經理Mrs.Endris上班地點BaliVillas.com總公司就位在事發Villa正後方不到100公尺處,亦即事發地緊鄰正後方的豪華Villa的一樓,該棟Villa據聞亦為台灣林小姐(小婦人週記作者)與其德籍丈夫亦即該公司老闆之居住地),請問此緊急聯絡窗口之功效為何?
第四:Villa的圍牆外的一大片空地目前正在施工,為何事前沒告知?即便不需特別告知,為何不加強安全防護呢?附近屬於此業者的Villa有6、7間,難道業者不知道這樣很危險嗎?

【業者於金巴蘭區所擁有的Villa群】
【Villa圍牆外面的工地-1】
【Villa圍牆外面的工地-2】


第五:原本我們要求更換住宿地點時,有另要求加派一名警衛在住宿地的客廳進駐保護安全,業者也滿口答應絕對辦到,但當晚業者僅派一名服務生留下過夜,令我們十分不滿,事後詢問服務生,服務生表示只要有客人住進來,服務生就會輪班過夜以應付客人的需求,那業者答應我們的警衛在哪呢?
第六:當我在峇里島以及回台灣後,永尚旅行社的林先生一直表示會「代替」我們向峇里島業者「傳達」我們的想法,而這樣的賠償條件則是該公司印尼籍總經理Mrs.Endris堅決以此為底限的。請問,我們台灣人的人命在那印尼籍總經理眼中就只值美金1,560元嗎?來自台灣的小婦人週記作者林小姐及其夫婿又怎麼看待這件事呢?
第七:該公司的網址為http://www.balivillas.com,台灣永尚旅行社的網址為http://www.balivillas.com.tw,且永尚旅行社最主要也幾乎是唯一的業務,就是以推銷峇里島的Villa旅遊行程為公司經營收入,就我粗淺認知,這根本就是BaliVillas.com在台的子公司,為何林先生要一直表明他們公司僅是仲介業者,僅能代為傳達我們與峇里島當地業者的溝通?

會寫此篇,一方面是因為覺得受到不尊重的對待,二方面是對財物損失的不甘心,三方面是希望警告並讓業者能將旅客安全視為首要條件,並提醒所有台灣的朋友,當地的治安以及業者面對這樣的事件是如何的處理態度。

段X均 94.11.05
t16XX@yahoo.com.tw
為保護當事人,名字EMAIL我都打上馬賽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wu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