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三終於要上場了

她叫Berry, 她是辣媽的弟媳所養的一對美短所生下的5隻小貓之一
其實我那時並沒有很強烈的要養第三隻
但是當我看她小時候的照片,我又愛上了
跟辣媽的弟媳要求要養她,她也同意了
我等了很久,等她滿2個月,我才找一天去帶她回家

這是她回家的第一天,已經會四腳朝天了
呵,表示她對環境已經很適應了,有了安全感,貓睡覺都會四腳朝天


而且那時她有個怪癖,喜歡睡在水盆邊


後來我發現她長了一些霉菌,不過不嚴重,只掉了幾塊毛,範圍都不大
那時候的她胖胖的,又愛搗蛋,也喜歡粘著我
只不過她真的很愛四腳朝天的睡覺,看的我覺得她不像母貓,害我一直想說她真的是母的嗎?


她長大之後愛四腳朝天的習慣依舊沒變,現在她不這樣子睡
我還真是不習慣


她未滿一歲時,生了一場大病,造成她現在體型過小,體重一直維持在2公斤
養不胖肔,我一直很感到內疚
生病原因不明,那時的她一直狂拉肚子,都是稀稀的
我很少給貓吃貓食以外的東西,水也是跟我跟喝一樣的水
她體重一直狂減,但是精神很好
我帶給醫生看,醫生檢查她糞便,發現有一種病菌,我已經忘了那叫什麼菌
只知道存在的比例太高,有可能造成她狂瀉的原因
但是這菌會存在於受污染的水,這點我就一直感到不解
因為我的水是從大樓的飲水機提取,要喝之前我還會用BRITA水壼過濾後才喝
而且查理喵跟貝貝並沒有拉肚子的情況
後來決定為了她,我買礦泉水給他們喝
天天早晚餵藥,買HILL'S的配方罐頭給她吃
但是情況時好時壞
好不容易大概3個月後病情控制好了,但是她的體型跟體重已經無法成長了
這時的她已經滿一歲了

我帶她去打預防針,結果回家後她竟然拉肚子而且還帶血
我嚇到了,帶她回醫生那裡留院觀察一天
後來醫生跟我說,她體質應該變了,可能對預防針會過敏
以後可能要改2~3年打一次,不適合一年一次了
我真的很難過,把她養成這樣子
所以我對她真的有比較疼,比較會顧著她,她做錯事情,不太會教訓她

還好接下來的一年,她沒什麼生病,也沒有拉肚子
一直很活潑好動,對逗貓棒無法抗拒
要照她,就必須拿著逗貓棒,她才能好好的被我照下她的表情


不過我一直沒帶她去結紮,我怕有萬一
她太小隻了,結紮對母貓的風險比較大,反正查理喵已經被卡差了
已經不會再生了
只是她發情時會難過,不過還好她不會叫的很大聲,只是會要我摸她,一直撒嬌

她真的可愛, 把她養胖的計劃還在持續執行中,我想我總有一天會看到她站上3公斤的體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wu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